非自然纹理

= 有心并发症 =

你在我的心脏里

很多很多,将爱输送给我

官方(我定的)bgm - คนละชั้น

  

00

不管是迷途的蝴蝶还是乱撞的小鹿,都有英勇果敢又胆小迷糊的时候。你说是吧?

 

 

01

bambam后仰躲掉mark伸来探他额头的手,闪烁的眼神在说:[嗨,这位先生,互动禁止。] 实际上,他正担心自己的目光停留过久,会在mark的身上烫出两个洞。

 

第一次跟mark提起 [我最近不太对劲,或许是病了。]的时候,其实不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。但bambam没有医生开的诊断说明或病假单,所以他严谨地补充,[不是真的病了,只是有些反常。]边说边勾手指,比划空气感双引号。

 

[这就是你染火龙果色头发的起因?或这只是“并发症”。] mark保证,他原想说个笑话缓解气氛和担心的情绪,而谐音梗通常很有帮助,虽然这次效果平平。[我是说,新发色很好看。]

[现在想聊聊吗?]

 

bambam的眉毛皱成八字状,[No——] mark简直要被bambam的no字声波吹出十米远,他眯上眼笑呵呵,趁人不备一把按住bambam的粉脑袋,“狠狠”揉了两把,不忘在头顶敲敲。[老板,这个火龙果熟了。]

 

[别把我的头发跟你家狗儿子的卷毛作比较。] bambam嘟嘟囔囔地抗议。

 

 

02

bambam努力小题大做,没将偶发的反常在心上久放。

大概是第十一次“犯病”起,症状发变得难以忽视,在四月末的电台录制。

 

测谎仪游戏,bambam自诩相当拿手。是游戏就有机制和门道,摸透理论知识就能成为最强王者。

失误在于:自己的王者磁场是有受到蛮多来自出题人的干扰。

 

[说实话,是不是讨厌和我一起坐车回家?] mark直直盯住他,似乎尝试在他回答前,先从他眼底偷看到答案。

bambam拳头大小的心扎扎实实地咯楞噔一下,当时他戴着大屎坨头套,跟着颤抖了一下。

[完全没有,] 他有力地陈述立场,[我很喜欢和哥一起坐车回去。]

测谎仪:[滴——]

过关。bambam嗦腮,一股得意劲儿冒上头。[See ——]

 

[等等...]

[错了呀!刚才是错误的提示音。]

[那么bambam讨厌和mark哥一起坐车回家!]队友们七嘴八舌,推导新结论。

 

升高的分贝从头套边缘钻进耳朵, [不是...] 混乱的脑筋好不容易捋顺,[不是,我喜欢的!] bambam急于拉回舆论节奏,恨不得影分身出好多小小bam为自己应援,站在自己这一边。

一旁撩起事头的mark忍不住笑出来。bambam心想:只要没有人发现我的红耳朵。

 

[这游戏我擅长。]......吗?

 

 

03

间隔很短的第十二次“犯病”,记录场景是共用一辆保姆车的下班路。

 

mark从凑近车窗跟粉丝们挥别的姿势调整回座位,头扭向自己这一侧的窗外,漫不经心开口,[真的喜欢和我坐一辆车回家?]

 

终于和mark隔开距离的bambam憋住一口长气没喘匀,却又因那人冷不丁的放招,呛到支吾连连。[呃呃——当然。没有理由不喜欢吧?] 反问的存在,作为转移话题重心的方式。bambam低头,等mark接话,两只大拇指绞在一起打圈。

 

[小孩子] mark佯装推他肩膀的手滞留片刻,没有预兆地落到bambam的膝盖上。[你在上发条?] mark收回手,撞了撞他的肩。[继续多多指教了,同车同座。]

bambam挺起胸口,好让肩膀显得更宽,更有气势。胸口里其实折腾极了。犹豫该不该趁气氛正好,上演一段兄弟之间的真情对话之类的。

 

[哥...?]

mark竟已经塞上耳机,闭眼小憩。

[睡美人,他的睫毛好长...] 稍息!bambam错开视线,怀疑自己的心脏机能是出了点毛病,忐忑中,大拇指又绞起来打圈,朝反向。

[大概是发条拧太紧了吧...松一松就好了。]

 

车轱辘向前跑,满心欲言又止。

 

如上所示,是bambam的第十二次“病例”描述。

 

 

04

五月的第十八次“犯病”发生在一场正儿八经的不正经对话里。

男生间的话题穿插着奇奇怪怪的东西,不能细品。

特别是从练习室离开,拖着低电量状态的身体,嫌大脑太重,干脆把脑子留在练习室,全程放空。

 

[你好,两杯冰美式。谢谢。] mark负责点单买单,转身看见bambam对着咖啡店还没下架的灭霸手套爆米花桶,若有所思。

[喂bam,听我的,别在这里做“瓦坎达Forever”......会暴露你的真实身份。] mark故意压低声音,假装对话内容暗藏顶级机密。

练习完总是很疲惫,可是mark的眼睛永远都亮晶晶的,像是有独立发电的小型能量站。

[喔噢,马克·帕克——蜘蛛侠!我的好伙计。是该低调点,我正打算邀请你到瓦坎达做客。] bambam不知从哪儿来了劲头, [嘘,可别告诉美国队长,他上次来把我的办公室弄得乱七八糟。你知道的,我有洁癖。]

 

[您的两杯冰美式。欢迎再次光临。]mark接过咖啡道谢,借着塞咖啡给bambam的动作,靠近他。 [荣幸之至,先让我确认一下档期。最近比较忙。]

 

bambam喝了口咖啡,不依不饶地铺开剧情,[我会带你参观振金博物馆,观赏勇士搏斗......走之前再让苏睿为你升级一下战甲...之类的。她的科技是最棒的!希望钢铁侠不会介意在他的设计上,进行小小的改进。]

 

[瓦坎达Forever!友谊长存!]

[友谊长存。]

两个人郑重其事地碰杯,同步把吸管咬进嘴里。

 

mark的项链有笑脸串珠,明晃晃打败太阳。过分刺眼了吧。

 

傻瓜的快乐细胞是比较活跃。对此,bambam无异议。况且,mark总能大力助推一把。

 

 

05

出于种种现实原因,瓦坎达之旅延后安排。

好在能在紧凑的回归期里,参与一场户外综艺录制,称得上忙里偷闲,美得很。美了仅仅几秒而已,得知是跟mark的双人录制后,bambam立刻产生了一种“坐上跳楼机来不及绑安全带就飞上天”的幻觉。

 

[yesyes,准备好了!]尽量滤掉背景里撕裂的尖叫声,bambam直指过山车,猛男的游戏。

知道mark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刺激不够大,坐在他隔壁的bambam更是男人气概勃发,[去最后一排!]

在mark赞赏的注目下,bambam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随身的摄影器材,流畅地递交给mark,[......哥,你拿。]

他举起空出的双手,[我只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搬运工。]

 

bambam不拿gopro是先见之明,过山车才开始爬坡,他已经睁不开眼了。[我的上帝...]

[hello,大家。]另一边mark欢快地捕捉两人的面部特写,[哇哦哇哦哇哦,很高!是不是,bambam?]像个不解风情的、不停散发傻瓜魅力的......傻瓜。

[yeah——wow——]

最高处体验滞空感,bambam半睁半闭的眼睛试图偷瞄mark的反应,不料那人正明目张胆地将镜头锁定自己,[别拍我!],急速俯冲带起的气流,挤进口腔将后半嘶吼堵在嗓子眼。

bambam又一次领悟到JYP祖传半空气高音法的真谛。表情管理匠人的滑铁卢,虽然场面是狼狈。

 

 

 

mark把人从车厢里拽出来,0衔接缓冲,直接拐进鬼屋。摄像机不断提示:[请注意,音量过大。请注意,音量过大。]

录像片段,世界级噪音制造商bb1a最后一句完整的表述是,[快回来mark哥!别吓鬼!]

 

“灵魂出走”四个加粗花字写在他脸上,膝盖发软的bambam原地蹲下,[是我在走,还是地在动?],[这段可以不播吧,我不想掉粉。],[mark刚才在里面吓鬼。][大家,里面真的可怕,有mark在的鬼屋更可怕。这不是演技,完全,完全我的真实reaction。]

 

[记得吧,我躲在桌子底下扮鬼扯你裤脚。]mark控制不了上扬起来的嘴角,每句话的尾音从嘴角蹦跳着攀升。

团综里,mark扮鬼吓唬bambam的那次,虚势bambam做实,落下响当当“闪电博尔特·泰国分特”的头衔。bambam愁肠百结,暗暗嘀咕 [难不成心悸的病根,那时就埋下了?]

那可太怪了。

 

好在起码他确定,这次“犯病”的症结是由多外因综合导致。

因为在bambam的世界里,没有比过山车和鬼屋更适合锻炼强心脏的项目了!

 

 

06

收工的空档,两人在广场歇脚。

慷慨mark热情地招呼,请大家吃冰淇淋,他付过钱,通知工作人员们去冰品摊领。安排完毕,一手举一个甜筒往两人歇脚的地方走。

 

光线融化成柔雾颗粒状散在mark的肩头和鬓发,冰淇淋借他的光,像是沾了一圈的金箔。[从天宫到人间玩的路上,随手摘了两朵云当甜品补充糖分。]bambam光是这样想了画面,鞋里的脚趾纷纷羞耻地蜷缩抠地,赶在抠出一套三室两厅两卫之前,mark发话了。[看那边。]抬抬下巴,示意bambam看背后。

 

是气球铺子。橡胶发出嗞嗞的摩擦音,手艺人熟练地将长条的气球扭成各种模样。他正往一个看不出形状的气球里打气。

bambam甚至觉得自己变成了那个挂在打气筒上的气球,一点一点膨胀开,快要爆炸了。

 

手艺人在气球尾端绑上绳子,晃晃悠悠一团红色飘起来。气球属于游乐园,气球里有打包好的甜甜梦想,因为梦想是梦想,所以才可以反重力可以飘上天。

 

[嘿,来自瓦坎达的小孩,你还吃不吃了?]

[想要气球吗?]有时候,mark的问句会被直接忽略。比如现在。Bambam扭开头,冲着空气伸手,mark将甜筒递到他手里。冰淇淋是有些化了,[我在发呆而已。]

mark耸耸肩,在他身边坐下。[哦?]咬下一口冰淇淋,愉快地晃腿。

[需要我发誓吗。]bambam假装严厉,垂眼忍不住去看mark:连熬夜打游戏,某些角度下才能窥见的轻微黑眼圈,都......天太热了,瞧,他的耳垂像是刚被亲吻过似的。

 

很早之前,他们就讨论过吃冰淇淋的方式。

bambam热衷于把冰淇淋嘬成圆球状,打着圈慢慢舔着吃。mark上来就把冰淇淋的尖尖一口咬掉再舔平剩下的,挤出脆筒里的空气,咽下奶块的时候,喉咙会咕噜咕噜响。

 

人,总有想接近美丽的心思,全然抗拒不了,全然出于本性。

bambam今天选择投降,有阳光帮助mark作弊,一切顺理成章地归咎于突发事件。

 

 

07

等等,在看下去前,那段关于气球的言论,需要补充。

气球“只”属于游乐园,气球里有打包好的甜甜梦想,因为梦想是梦想,所以才可以反重力可以飘上天。

出了游乐园,拿气球容易被误认成是发传单的推销员。

 

Mark当然不曾在意过这个没有科学依据的言论,他扯着不听指挥的气球出现,好几次要缠到树枝上,像初次遛狗的新手被宠物拉着跑,横冲直撞,越看越有错觉,仿佛下一秒气球会汪汪叫。视线里出现意料以外的场景,让bambam萌发出很多古怪想法,比如:[天上的人彻底下凡了。]

 

[游乐园里还有比我更幸运的人嘛?兼职冰淇淋跑腿和送气球小弟。]mark果断地把气球往保姆车里推,

车里的Bambam猝不及防,糊里糊涂成了气球的新主人。[喏。]mark撒手,[送你的。]因为刚才的跑动,他的脸白里透红的好看极了。[因为看你很喜欢的样子。]

bambam的脚尖上下摇摆,欲言又止,[有吗。] 气球挤占他面前的空间,声音里的气势同样遭到挤占。

 

[该不会是对哪个买气球的女孩一见钟情了吧?]他哥眼里尽是狡黠的兴味。

他恼羞成怒,想关起车门,才松手气球就抓准机会朝外跑,他快速往回扯弄长线,直到能把气球抱在怀里。

 

这气球,扎扎实实抱了一路。

 

 

08

于是,围绕气球展开第二十七次“犯病”。

 

[不能放客厅,太蠢了。]担心这脆弱的小气球还不够挨猫咪一爪子的。家里并没有气球的容身之处,带气球room tour,bambam是业内第一人。

[放这里是不是没那么蠢。]bambam的声音糯糯软软的,[这是别人送的礼物,不可以当玩具,知道了吗?] 压下逮住小猫咪一只只严肃教育的念头,他准备睡了。

 

睡前,留盏床头灯,他不自禁地瞥床头那个气鼓鼓的爱心气球,气球偶尔转转,像懒惰的跑马灯。对于mark没缘由的送礼,免不了猜忌,[这...不是他给我的生日礼物吧?...] bambam睡意散了大半。

 

连作梦,都擅自加了一段bb1a版飞屋环球记。

 

另一边,不顾在自己肚子上“残忍”踩踏的milo,mark第n+n次打开购物网站,bam的生日已过去一阵子了。可,选礼物着实是他二十六年生涯里最不擅长的事情。

[好困...他不会以为气球是生日礼物吧...]

 

嘿,还有人并没有好眠。

 

 

09

bambam没打算任由“犯病”这事脱离轨道发展,他决心要找到治标且治本,靠自己。

先从和队友聊瓦坎达开始。

 

[你在暗示生日礼物想要灭霸手套吗?我记得你有一个了?]

[......88我要睡觉了。]

[bambam你知道我们都没有超能力的吧?NO Superhero.]

[我最近看了一本科幻小说,推荐给你。]

......

真是不叫人意外。

 

[在聊什么?]被人抓了个正着。

[mark哥,bambam想黑豹2上映想疯了呢。] 队友和bambam互相“攻击”惯了,这一次确实在空气里戳了个尴尬的大窟窿。

bambam头皮一紧,嘴巴不听使唤似的,[哈。哈。哈。] 粉色头发的人,耳根到发根统一色,红得尤其快。

 

第三十次,现在可以承认了,浑身不舒坦的感觉如影随形。他需要找局外人聊聊。

 

 

10

[老哥,大半夜的,你不睡觉!难道你那边阳光高照?我怎么不知道韩国和泰国有这么长时差?]

 

bambam是个谨慎的人,他在打电话之前构架了足够有信服力的故事背景,[我有个朋友,他最近有点反常。] ......

听完啰里吧嗦的前三十分钟,差不多讲到,[所以啊——他单方面认为他和那个朋友脑回路很相似,相处很轻松,连偏好的口味都特别像。]

 

Baby打断他的喋喋不休,直入主题,[你说的这个朋友,是不是你自己?]

 

bambam语塞,[.....不是。] 才怪。

 

[Ok,fine。你、朋、友、确定这不是动心的可能?][要我说,显而易见,就是动心。]

然后,baby好像说了一通什么“肚子里有蝴蝶纷飞”“心脏里有小鹿乱撞”诸如此类的言论。bambam没听进去多少,他太迷惑了。[为一个人,酸甜苦辣一口尝个遍。基本操作。]

 

这一句,他听懂了。[哦.....青木瓜沙拉。] bambam喃喃自语。

没错,“犯病”的反应。是青木瓜沙拉,不在胃里,在心脏里,青涩又热烈,对着全身敲动脉搏,还有其他很多很多。

 

第一次“犯病”以来的困惑,拐个弯,被解答了。

揉揉酸胀的太阳穴,不断回顾最近发生的。每次回忆途中都能补充更多的细节,线索串起来,整件事还能更清晰吗?

bambam烦躁极了,抓头发解气,头发太短抓不过瘾。他跳上床横着竖着滚了一会儿。几天过去,床头系着的气球,从紧挨着高高的吊顶,到现在飘在只比bambam高了一点的区域。

 

叹气又叹气又叹气,跟气球一起,他也在漏气,垂头丧气。他把头埋进天鹅绒枕头,心脏都能把后背当蹦床了。

比任何时候,更迷茫。

 

 

11

bambam没有再进一步的想法,他本打算等到未来的某个时候,现在这颗高高悬起,在失重边缘的心能沉淀到足以降落。

他没有计划到五月第五十二次“犯病”,会失控。

 

这天下班,眼见总算抵达家门口,bambam礼貌地道别。没有丝毫预兆,mark跟着跳下车。全然不顾他弟的瞳孔十级地震,mark不知哪里来的雅兴,自顾自说,[请我做客,看看猫。]

 

不能表现得太小气。Bambam潦草地点头应答。两个人一前一后上楼。

Bambam准备开门突然想到什么,又把手缩回去。[哥,我好像有个快递在楼下,帮我去看看?]好一个正当理由!Mark二话没说,双手插袋转身下楼。

 

十万火急当头,bambam见人转过身,狠狠扭开门把,长腿险些劈叉,健步冲进卧室,目标是——

虽然之前mark来做客几次,从没来过他的卧室。但是不行,这次更不行,他心虚,虚得不得了。

 

[bam,没你的件...]灯亮了。[我看门没关,就自己进来了。]

mark俨然已经推门进屋,直直站在玄关。[What a...Surprise?]

 

他是使用了任意门吗?

来不及收拾,气球的线胡乱缠在bambam的小臂上。转移嫌疑物证的过程中被抓包,太惨了。Bambam在心里为自己流泪。心里不仅有什么蝴蝶、什么小鹿、什么青木瓜沙拉、还有他新鲜的咸水泪。

 

总是耍小聪明,总要来的小难堪。

 

许多天后再见,漏了气的气球哪里还有爱心的样子,倒像个皱皱巴巴的苹果。Mark靠近过来,低头好看清那些线结,漂亮的手指不紧不慢地帮他脱离“陷阱”,[现在想谈谈吗?]

 

解开的气球勉强着低空漂浮,全凭最后一口气硬撑。

 

Bambam自暴自弃:我简直就是这个气球的拟人化,看着它被打足气,被线牵着走,一点点漏气,降落,露出最初皱皱巴巴的样子,原形毕露。

 

 

12

没人说话,除了气球,随便找了个空地儿,它噗呲一声,彻底漏了气。

 

Mark领着屋主人在地毯上盘腿坐下,颇有反客为主的意味。

 

[能谈什么哈?他那“五岁有了第一个女友”的光荣史,] bambam想想,嘴里发酸,[别让我嫉妒了。]酸味重到直接拌青木瓜吃都没问题。

[就上次,你说最近不太对劲,或许是病了。不是真的病了,只是有些反常...之类的话。聊聊。]

 

Mark认定bambam年纪小,心事藏不住。这件事却只提了一嘴,没有后续,藏这么严实...他摸不透bambam怎么想的,但隐约直觉这事与自己有关。可几天过去了,人越躲越远。mark什么逼供的招数都耍不出来,干脆直接了当,把话抖落清楚。

不然心口闷闷的,担心得不行。

 

Mark发问,bambam作答或不答。答案无非是,[没有啊...挺好的...不累啊...]

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话“你问我猜”,几次沉默到屋内空气凝固。

[有喜欢的人了?......]mark性子里不八卦的,他认真八卦的表情变得愈发生动,bambam是第一次见。他掰手指把他这些天想到的、可能的潜在对象一个个罗列,一个都不放过。

 

紧张至极,反而容易放松。[天呐,他这要什么时候能猜到自己身上?]唯一的听众换了舒服的坐姿,竖起耳朵。

 

Mark存在脑子里的长长列表终于排除到了最后一位,[会是谁呢?—— 我?]

 

 

13

他们认识很久很久了,至今为止,bambam的1/2个人生。

bambam游说过自己:放心,对着特定对象“犯病”情况只是暂时的。

 

当然不能完全排除有可能性:认识很久的好哥们好伙计,突然发酵出“为什么不将关系变点花样呢?跳出友谊的那种”的想法。

 

bambam满头大汗,血液逆流。他回答不了mark的问题。

他怎么知道自己为什么变成这样呢?他很难在mark面前撒谎,因为原来不需要向他撒谎的。如果屋外有游泳池,他早在五十秒前就扎进去了。冷静。冷静。

 

整整五十秒没人动过了。两个人之间肯定存在一个无法解释的局部负空间,不分好坏,将那些应该存在的对话和情绪碰撞,全部卷跑了。消失了。没了。

 

一触即发,mark喘不上气,他想,[完了,搞糟了。]

 

[啊......just joking.] 他说话时的气息热度喷在空气里,化不开凉凉的灯光。[瞎说的。]若不是bambam不住在底楼,他真的会跳窗逃走。

 

[所以如果你有喜欢的人,会是我吗?] 固执的mark。

 

 

14

一触即离,bambam憋气憋到怀疑自己能够在真空环境里存活,[好的,亲到了。] 他想。

 

bambam觉得到此为止可以了,够了。

 

他没有不能说的秘密。

 

他有了新的勇气,让那些数不胜数的、令人心悸的“反常”完成大逆转。

 

 

15

[所以,我们?] 

[你也喜欢我吗?] 

 

两人同时发问,而且两人对答案心知肚明。

 

 

16

[接吻不是这样的。] mark的手扶住bambam的后颈,把嘴唇急切地送到他嘴边,拿出大人的架势,开始突击独家教学。

除了开头确有摸索阶段,花了点功夫才找到窍门。进入状态后,感觉很棒,差点挥臂大喊 [bravo!] 柔软的触感,贪婪到互相亲近,唇珠的水光。吻到最后,恰到好处地闭上眼睛。

 

[是这样的。]

 

保持手肘后撑的姿势,bambam手指放在嘴唇上,指尖颤抖。心跳擂鼓点,咚咚咚,连跳十遍hard carry不歇的程度,脸红的饱和度达到峰值,刚才被mark手掌牢牢压住的后脑勺,不知道是有蚊子还是蜜蜂嗡嗡叫,别人看到他这样肯定要call救护车送去急救。

 

[在回味啊?] 见人傻了半天,mark伸手拍拍他的背,拨开他额前的碎发。委委屈屈加一句,[你的“并发症”目前不稳定,还不拉我一起。] 

 

 

17

Bambam僵硬地摆正身体,没啃声,吞了一下口水。

[嗯,老实说,我全好了......mark好医生,托您的福,我已经痊愈了。] 

 

他知道现在不是“瓦坎达Forever”的时候,那样太扫兴,可他太高兴了,他得找个方式表现。他学着油管上搞笑视频里的海豹的样子,拍拍手,又拍拍手。

 

 

18

[再来一次,我保证你会更好。] 

mark帮他找到了正确表现满足的方式。

 

绕不过的软绵绵情话,天空缀满初夏的风和紫红色晚霞,脸上火烧云般的风景和温度,统统和喜欢的人抱个满怀。

 

不管是迷途的蝴蝶还是乱撞的小鹿,都有英勇果敢又胆小迷糊的时候。你说是吧?

 

 

 

你在我的心脏里

很多很多,将爱输送给我。

 

 

*礼物后续

生日礼物选购黑洞mark,手机里购物浏览记录多达上百页。惨!黑眼圈竟因此而来。

Bambam精准出手,救人于水火,指定物件“测谎仪”。

 

数日后——

[本人是接吻高手来着。]

测谎仪:[滴——L!I!A!Rrrrrrrrrrrrrr! 骗子!]

 

Bambam:倒也不必,很受打击。

 

- 完 -

 

永远写不腻的,太高兴了

#黑豹二的剧情泄露(假的

用力到把T键按崩, 恭喜它提前退休

微博同名:非自然纹理 (之前那个号忘记密码了,新号还叫这个名!) 欢迎各位mtbb女孩找我玩辣



评论(10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